九桑

专注于猎奇向,写的短,最近在加强,ps:就算热度为零,也静静的躺在小角落里码字(为什么是躺着码

屋果糖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森林里有着一间破旧的小木屋,里面住着一个老婆婆。

老婆婆心底善良,收留每一个请求留宿的过路人。

有一天,从森林深处走来了一对衣衫褴褛的兄妹,不会说话,呆呆的大眼睛无神而又深邃。

老婆婆看他们可怜,心软地把他们收留了下来,并给他们取了名字,男孩叫Hans,女孩叫Grace。

老婆婆每天细心照顾他们,耐心地教他们说话。在孩子们第一次叫她奶奶的时候,她苍老的心似乎又活了过来。

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孩子逐渐长大,老婆婆也渐渐衰老,但为了照顾这两个还尚不懂事的孩子,老婆婆只能强撑着每天辛苦做家事。

日渐劳累的老婆婆不断地担心着,要是自己死了,那这两个孩子该怎么办啊?

这样每天都在担心的老婆婆,却从来没发现,两个孩子时而阴冷的眼神。

一天晚上,老婆婆在壁炉前拨着火,看着摇曳着渐渐变大的火焰,老婆婆又失了神,要是这两个孩子没了我,该怎么办啊

专注于思考的老奶奶没有注意到,身后渐渐逼近的毫无表情的Hans。

就这样,一步,一步地,靠近……然后从她背后

咚地一下踹翻她!

老婆婆视线里瞬间弥漫着无尽的红色,温暖的红色,使人全身暖呼呼甚至有点发烫的红色……

Hans和Grace手拉着手,站着壁炉边,火光映红了玩偶般的无神表情。

”呐,哥哥,我想吃糖果。“

”那我们来做一个都是糖果做成的小屋吧。“

”好啊,一定会很好玩的!“

……

又是一年冬天,大雪纷飞,每家每户都围坐在餐桌前享受着大餐。

新婚妻子抚摸着自己的小腹,温柔地想着,要是有个孩子该有多好啊,会发出欢快的笑声,啪踏啪踏地跑来跑去,一定会热闹极的……

啪踏啪踏……

啊!有人在敲门!

连忙起身,打开家门。

寒风中站着两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子,手拉着手,冻得发紫的嘴唇开开合合:

”夫人,我叫Hans,这是我妹妹Grace,我们的奶奶死了,你愿意收留我们吗?“

”快进来,可怜的孩子!“这两个孩子简直就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,新婚妻子这样想着。

却不曾发现擦身而过时,孩子一瞬间冰冷的眼神……



最近有点喜欢把故事倒过来看,总觉得这样会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之前就一直觉得糖果屋这个故事特别黑,写出来也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)